3/31/2008

Line Drawing by Susan Stockwell


幾條紅色綿線,幾張泛黃的宣紙,就連成了一個城市的脈絡。Susan Stockwell 這位來自英國的藝術家,曾在2007年進駐台北國際藝術村,在台北的生活經驗也轉化為牆上穿梭連結的血脈網路。


今天很神奇的參加了她的 "Line Drawing" 展覽開幕酒會(於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)。本以為會看見她 "mapping the body" 的系列立體作品,走進會場時,只見幾位黑衣人士端來飲料,以及場子正中間一堆精緻餐點,除此之外,諾大的空間裡還有甚麼......,難道是...牆上那些間隔很遠的宣紙和線條嗎!(當下有點不知所措)

於是不知所措的走到台灣地圖下,想確認自己身在何處,站定後仔細一看,才發現箇中巧妙,這幅地圖名為" Teabag Taiwan",原來是以茶袋、棉線和烏龍茶完成的,細細品味這座台灣島嶼還會有回甘的感覺哦。


Susan Stockwell 擅長運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廢棄工業原料和家用品來創作,例如 "使用過的咖啡濾紙" 可以縫合成一件禮服、不列顛群島的地圖可以結合成一件帝國式的洋裝,......將這些材料轉換過後,就成了一件件耐人尋味的作品。總之,很佩服她的!!